close

 

格格很"喜歡"翻書,每天總要翻個10幾回
她每天都會拿著書追著麻麻,要麻麻讀書書給她聽
坐在軟墊時,她會自動拿著書,坐在麻麻大腿上,就定位坐好!
DSC_0021.JPG
讀"圖形書"時,我就會拿週遭一樣的圖形讓她可以多了解!!
第一頁介紹正方形,剛好有介紹到"積木",我便會找積木的正方形放上書上,剛好大小!!
利用週遭可以拿到的圖形,也是生活教育方便的地方!

"從頭動到腳"是7個多月時買的,慢慢的學,每天讀個幾回,也會唱作聚佳示範給她看!
妳會發現小孩書上的動作,在不知不覺中全都學會了!
雖然如此,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看這本書,到現在還是愛的粉呦!
DSC_0024.JPG DSC_0023.JPG     DSC_0028.JPG 

她每天都有"喜歡"某一本書的習慣,今天也是
今天鍾意這本"TOUCH and FEEL ABC"
讀到"train"時,圖形上的火車..
她立刻站了起來,拿起積木裡幾乎一樣的火車,排列好
 DSC_0139.JPG     DSC_0140.JPG

在孩子的世界裡,她其實都懂的!!

當了全職母親後,我一直相信孩子是懂的!
父母是否多願意"用心"去了解孩子所發出的訊息!
是否願意跟她多講多溝通!!
她不會講話,不表示她不懂!!
她是個孩子,也該有她的脾氣!!

我的孩子很乖!!
跟她溝通時,我可以選擇多講幾次!!
但還是不懂時,我也明白...
這次不懂下次遇到時,再多講...

用心,耐心,是用當了母親後最大的改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格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