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格格在四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時,就坐在餐椅上讓我們餵食她

當媽的我,是看了不少格媽建議的

吃飯是一輩子的事,我可不想以後追著她餵她吃飯!!


上個月遇到鄰居阿麻(她孫子跟小女差不多大),問我妳家孩子有乖乖吃飯嗎?

:有啊,很乖

:吃我多嗎?

:飯量我覺得不錯了

:我家孫子,每天餵一頓飯,讓我們氣個半死,一直玩,餵個2~3小時!

:我家孩子一餐我都控制在半小時,最多40分鐘,吃不完,或不吃,全收走!

:我也是這樣跟媳婦說,但她怕孩子餓到

:妳們家相反耶,一般都婆婆怕孫子餓到

:孩子是可以教育的,以後會跑時,真的要跑給你們追嗎?

孩子餓了,就會乖乖吃飯了!!!



前幾天又還到這位可愛的鄰居

:妳家女兒一餐吃多少,我孫子可以吃半碗了

:最近吃較多,因會走路,胃口較好,飯菜可以吃一碗,麵跟粥可以吃更多一些

三餐跟大人吃,中午跟晚上空隔時間較久,中間可以吃小點心

:那要吃什麼

:每天都要想水果,餅乾,小麵包



吃飯這檔事,我也常困擾

吃太少大概是我遇到最多的狀況,坐在餐桌上吃飯她是願意的,但之前大小餐....很嚴重

遇到長輩的問題也不少,因孩子吃的少,長輩就叫我讓她跟著大人吃或亂吃



孩子吃飯是需要環境”,格格在餐廳,家裡,都會乖乖吃飯,吃飽了才願意下椅子!!


DSC_1401.JPG
但在婆婆家,誘惑太多,電視節目,大人邊跟邊跟她玩,隔壁的狗狗,都可以讓她分心或好奇!當然她在30分鐘內可以吃完一餐,但常吃到一半就要趴趴走



塑造孩子的習慣及用餐環境!真的是必要的!!
    
DSC_1402.JPGDSC_1407.JP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格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